南京银行杭州滨江科技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1-02-24 14:22:08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蔓蔓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姚蔓蔓)2月21日,南京银行杭州滨江科技支行顺利举办“今天我上班 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小小银行家活动,活动现场迎来了滨江实验小学的24名小朋友及其家长们。

  活动当天,滨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都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小朋友们眼中充满了对活动的好奇和期待,时不时地打量着银行营业大厅的各种电子设备和银行知识宣传海报。该支行零售金融部的工作人员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并积极耐心做好引导讲解工作。

111.jpg

  活动一开始,滨江科技支行零售业务分管行长余容儿通过深入浅出的故事形式向各位小朋友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整个课程显得生动活泼而又富有童趣,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该支行理财经理带领一众小朋友分组体验了银行的各项智能设施和电子银行设备,轮番学习使用取号机、ATM机和开卡机等,让在场的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了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

222.jpg

  最让小朋友们难忘是该支行组织的点钞比赛。“咦,我的双手姿势该如何摆放才能完成点钞啊?”、“这个捆钞带该是怎么样扎起来的啊?”“我该怎么样快速数数啊?”……在点钞比赛环节,参赛小朋友们接连发问,该支行工作人员夏丽莎以自身为模板,耐心细致地向大家展示点钞的正确姿势和扎钞技巧,小朋友们很容易就心领神会,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和联系,争取小组得奖。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还为到来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南京银行财富嘉年华和新发行的南京银行N Card等,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和笑语。“南京银行组织的小小银行家活动真的很不错,不仅活动丰富,工作人员讲解也很耐心,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实地教学,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参加。”一位家长表示。

333.jpg

  在金融产品和信息技术日益更迭的时代,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显得尤为重要。据悉,滨江科技支行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为滨江区的小学生提供金融知识学习的平台,激发小学生的自主理财兴趣,在家长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今后,我们将会给滨江区的小学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让金融的增益普惠社会。”余容儿表示。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