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培学”总动员 凝心服务复工复产
2021年02月24日 14:2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小峰 李佳伦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徐小峰 李佳伦)“节后大家结合安全学习活动,我们一起开展业务技能训练,老师傅要多带一带新员工,做到传帮带!”2月20日,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赵铭组织部门员工开展技能培训,这是该公司开展节后安全学习及安培训活动的一个缩影。

  春节假期刚结束,节日氛围依然浓厚。为抓好节后收心复工工作,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活动。

  开展节后“安全学习周”活动,该公司组织各部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从人身、电网、设备和信息系统四方面,对安全事故调查规程进行了讲解。并在活动中开展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员工继续秉持过节期间的廉洁意识,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诱惑,确保节后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该公司运用安全教育培训与动漫、视频学习融合,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学习,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强调了安全事故调查应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给员工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落实“一带来两带回”自我提升安全管理机制,即各挂钩班组管理人员“带”一条管理薄弱点开展讨论,及时、准确地查清事故经过、原因和损失,查明事故性质,认定事故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各部门学习需征集至少两条及以上的提升措施并上报专业部门,努力提升公司安全基础性管理,夯实本质工作。

  同时,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各作业层班组员工围绕专业技能、业务技能等方面展开自我培训,组织施工队伍开展标准化施工工艺和验电、装设接地线等内容的规范培训。

  开好局,起好步,才能谋好新篇章。据悉,该公司各部门都已在节后第一天以部门班组为单位全员开启“安全学习周”活动,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节后现场作业时不在状态、麻痹大意的思想,为确保年度安全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安全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培学”总动员 凝心服务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