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赓续农运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19:1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

  4月7日上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领厅机关党员干部到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孙飞翔、唐冬寿、陈良伟等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上午9时30分,王通林等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李成虎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情哀思。祭奠组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墓三鞠躬,依次拾阶而上,绕行一圈,敬献鲜花。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杨之华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等地,并听取了衙前镇凤凰村推进共同富裕有关情况的介绍。

  衙前镇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1921年9月,一场由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领导的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在衙前火热展开,并迅速在萧绍平原蔓延。这场运动书写了党史上的“四个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一个农民革命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民协会、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李成虎烈士正是当时衙前农民协会负责人,他带领农民开展以减租反霸抗捐为中心的反封建革命行动,后遭到当地反动当局逮捕,1922年1月24日牺牲于狱中。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感悟到了革命烈士精忠报国和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今后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扛起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的时代使命,努力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赓续农运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