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季度投资163.67亿元!多个交通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1年04月08日 21:1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志敏

image.png

  景文高速施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施工

image.png

  金台铁路完成动态验收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苏志敏)4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湖杭铁路控制性工程杭州西站24米高架、13.26万平方米候车层地面浇筑全面完成,标志着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与此同时,近日金台铁路顺利完成动态验收、杭海城际铁路进入试运行、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首次斜拉索张拉完成……这是我省交通建设主力军省交通集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迎来的一批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新进展。据悉,一季度该集团完成交通投资建设163.67亿元,同比增长122.8%,圆满实现开门红。

  交通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官。省交通集团在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大建设”、交通强省建设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超800亿元。为确保6月底前开通运营钱江通道北接线、金台铁路、杭海城际铁路,优质高效完成上半年交通项目投资建设任务,省交通集团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正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全力奋战的建设场景。

  在杭州西站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如梭,千余名工程建设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激战正酣。“杭州西站是湖杭铁路3个控制性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工程。”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车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中,仅候车层一层混凝土浇筑方量就达到2.1万立方米,钢筋绑扎量9000吨,钢结构安装3811吨,交叉作业队伍多、施工节点复杂、施工难度大。为高质量完成候车层施工,项目超前谋划,分工分组,层层推进,通过开展技术交底,编制施工方案,专人盯控,样板先行制度,确保了工程按期顺利进行。随着湖杭铁路高效建设,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助推加快形成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干线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也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我们于3月25日完成了动态验收工作,当前正紧锣密鼓推进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工作。”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陆业传说,为确保金台铁路在6月底前建成通车运营,组建了15个由党员带头的专业验收组,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把关现场安全质量,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后续验收评估工作。

  浙南崇山之间,索塔高达203.8米的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是浙江省在建最高的混凝土斜拉桥。54名工人正在45层楼高的建设工点,挥汗如雨地进行塔柱施工。“这座大桥是景文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体建设者都朝着7月主塔封顶的目标,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省交通集团景文项目指挥部工程处负责人陈毅表示,山区地形高低悬殊、自然气候多变,且进场施工道路交通不便,为项目建设带来不小挑战。我们优化施工计划,把节点工程分解到月、周,配备科学合理的人员、设备,战晴天、抢雨天,当前塔柱施工已完成73%,为2022年项目通车打下了基础。

  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加油干。当前,省交通集团在建的15个交通项目建设,正采取挂图作战和“周告知、月亮晒、季比拼”模式,掀起“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热潮,擂响交通大会战的攻坚战鼓。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我们将着力通过“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进一步推动集团上下集中精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增强集团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对标一流、勇争第一的干事劲头,努力践行“重要窗口”建设先行者的职责使命,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季度投资163.67亿元!多个交通项目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