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助力垃圾发电项目启动促“双碳”目标实现
2021年04月09日 19:2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超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张超)“35千伏洋洪3778线生活垃圾处理厂支线所有工作已完成,线路具备启动条件。”4月6日11时23分,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向县调汇报,天台县首座垃圾处理发电厂35千伏设备启动工作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659.png

  经过调试,当晚18时37分,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收到35千伏天台垃圾处理发电厂运维人员汇报:“35千伏天台垃圾处理发电厂各设备已启动完毕(不含发电机组),对35千伏电网方式无要求。”至此,所有启动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天台县垃圾处理发电厂高压电气设备已经具备正常运行的条件,发电厂机组正式发电并网进入倒计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积极积极助力低碳和绿色用户发展。该垃圾发电厂位于天台县三合镇亭头村仰遮山区块,规模为2台汽轮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15兆瓦,新建一回35千伏线路T接至35千伏洋洪3778线与系统并网,项目于2019年开始建设。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从该项目立项开始就将其作为重点工作,该公司调控中心人员多次主动到发电厂实地考察、验收把关,其他如运方、调度、通信自动化和继电保护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主动与发电厂方面联系,配合做好供电和送电等各项建设工作,为电厂的早日投运和正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垃圾处理发电是垃圾无害化、资源化的重要手段,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通过助推垃圾发电项目,减轻“垃圾围城”困扰和因此产生的资源、土地和环境压力,提升城市垃圾处置能力、提高废物资源化使用效率,同时对提高天台电网可靠性也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助力垃圾发电项目启动促“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