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深化“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 确保政策红利精准到位
2021年04月09日 19:2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今天供电公司的员工专程过来介绍了转供电费码的使用,扫码后,我们就能自己查看店里实际被收取的电价和国家定价的差距。”4月7日下午,在玉环市玉城街道吾悦广场清风书画店内,店长翁玉莹跟随着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的指导,操作“网上国网”APP查询自家商铺的转供电价格,当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绿码”,她松了一口气。

  翁玉莹说,从2019年开始,她就关注到了电费的下调,经营的商铺也在电费优惠政策下,成本下降可观,经营收入有了进一步增加。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国家先后多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但在部分领域,依然存在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影响了电价优惠政策的落地。

  作为工商业用户的一项重要生产要素,电价的下调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效果明显。今年以来,结合党史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工程,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组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攻坚专班,针对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这一顽疾,主动走访各大商业综合体及沿街商铺,仔细询问经营者每月交电费价格,是否有其他形式的电费收取形式,指导经营者如何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转供电费码”及应用,并普及“网上国网”其他业务内容。

  “写字楼、商户、综合体里的租户都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转供电费码’申请,进而了解转供电主体是否对自身有不合理的加价行为。”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黄林涛介绍说,“APP通过大数据应用技术,将‘转供电费码’的清单传递至市场监管部门,监管部门会针对其中不合理的加价行为进行现场监管和处罚,确保国家电力优惠政策传递至每一个终端用户。”

  为进一步打通工商业电价降价的“最后一公里”,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主动对接政府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政企联动,分工协作,以深化“转供电费码”应用推广为主要手段,加大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努力扫除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死角和盲区,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负担,确保每一个转供电商户都能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深化“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 确保政策红利精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