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莲都百岁老局长带来一本“党史活页书”
2021年04月09日 19:2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丽芬 单昶睿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潘丽芬 单昶睿)在丽水市莲都区民政局,有一位百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老局长。4月9日上午,他重回莲都区民政局,带来了一本“党史活页书”——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激人奋进的党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09153732.jpg

  百岁老党员、民政局老局长高步连同志是莲都区民政局的第一任局长,他拥有72年党龄,曾参加过平津战役、衡宝战役,挺进广东、广西至云南等战役,解放后又参加抗美援朝三大战役,立过六大功、九小功,后因负伤转业复员回乡到丽水。退役之后,他扎根基层26年。1978年丽水县民政局(撤市设区后为现莲都区民政局)成立,高老先生成了第一任局长,直至离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上,高步连同志一再强调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

  在活动现场,他回忆峥嵘岁月, 慷慨激昂地描述着艰苦行军、克服困难、英勇战斗的经过。在第三次战役时,他身负重伤,由于在战场无法进行手术,时间长流血多导致伤口化脓,但是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坚持不叫苦。受伤时,高老先生的身上盖了三条军毯,他主动拿出两条给其他的伤员,这种坚韧与奉献的精神,令现场的党员干部倍感钦佩。

  回忆离休岁月,40年来他仍坚守初心,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家乡建设,坚持每天看报纸,每月参加支部活动。2014年,当得知里东发生山体滑坡,他亲自来到民政局,将1000元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2020年,全国发生新冠疫情,他看到新闻后,立马交代妻子将1000元捐款送到民政局。他告诉我们他做这些事情的原动力就是保有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住共产党人的使命。

  他是一本“党史活页书”,一个个战斗故事,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在高老先生的娓娓道来中,在座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在民政人心中掀起了高潮,听完老局长高步连同志的党课以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莲都区民政局还将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莲都百岁老局长带来一本“党史活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