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机器人 送来企业及时电

2021-04-12 17:03:4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静

微信图片_20210412124808.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冯静)4月8日下午,连下几日春雨的黄岩,终于放晴,空气湿度大增,对于要在黄岩区中国模具博览城10千伏王林线,开展带电作业工作的区供电人员来说,高湿度的环境,对供电人员上杆带电操作的危险系数又进一步提升。

  “我们现在新增了一个并肩作战的新同志,能够克服严寒湿冷,作业不停工,用户不断电。”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永恒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宏达边说边将手指向不远处的一个“小黄人”。

  只见路边的带电作业车上缓缓升起一台黄色机器人,稳当当地坐在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内,等待遥控号令,坐等开展10千伏线路跌落式熔断器上引线搭接工作。

  据悉,此次带电作业是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机器人的第二次出场,也是首次因天气原因影响,为不影响新用户企业用电开工,召唤“小黄人”出马。当天下午,在地面操控人员的建模施令之下,机器人顺利完成带电搭火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12124816.jpg

  “这是我们第二次实地操作带电作业机器人,但平时我们每天都会模拟操控,确保实际工作中的安全与效率,只有我们的建模操作能力提升了,才能带动机器人作业的效率与质量。”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永恒公司带电作业班操控人员斌超说。

  带电作业机器人的出现不仅可以降低带电作业的危险性,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性,还有效地提升了带电的作业质量、降低了停电的风险。目前,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为用户提升供电可靠性工作,利用人机协同作业与机器人自主作业结合模式,完成各项带电作业任务。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