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浙江移动台州温岭分公司:党建和创促发展,携手共画同心圆

字体:
—2022—
06/29
17:00:56
2022-06-29 17:0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丹俊

  浙江移动台州温岭分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升级各项要求,紧扣重点行业开展“党建和创”,与温岭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签订和创合作书以来,双方紧抓数字化改革契机,整合多种资源,共同推进和创单位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已共建项目4个。

  紧扣主题,找准着眼点,交流经常化

  基于在温岭市渔船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搬迁改造建设项目的良好客情、高效的施工能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2021年初,温岭分公司党总支与温岭市港渔局签订了党建和创协议书,达成了共建共享的共识。

  在和创过程中,温岭分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做到两个到位:一是推进部署到位,结合共建单位实际工作需求,明确1名(总)支部委员牵头进行跟进,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二是支撑执行到位,定期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研讨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协调资源克服存在的困难,不断深化共建氛围。

image.png

  和创双方针对重点工作开展研讨会

  紧贴需求,瞄准切入点,内容精准化

  抓污染物回收需求。温岭市地处浙江东南沿海,三面临海,在册渔船2000余艘。与温岭市港渔局的共建过程中,得知含油污水、残油、废铅酸电池等船舶污染物的回收处置一直是其工作难点。支部党员抓住契机,针对性制定了创新有效的实施方案,即以5G海洋云仓担任海洋“清道夫”,使用平台+运维服务的方式,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软硬件结合有效链接渔船污染物产废端-运输端-处置端,探索实现监测信息化、收集网络化、运输靶向化、处置集中化、监管可视化、运作市场化,实现渔船污染物接收转移处置一站式、全流程智慧管理。最终以走访高效、方案高效、实施高效“三个高效”成功签订温岭市渔港渔船污染物数字化防治采购项目,助力完成浙江省海洋“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

image.png

  和创双方技术人员到实地勘测现场情况

  抓信息化建设需求。去年8月,港渔局根据省里下达的口岸开放任务,计划对浙江龙门港务公司、台州边检温岭执勤点和台州海关温岭办公区进行信息化系统建设。在深入了解和创单位需求、实地勘测施工环境的基础上,温岭公司党总支规划了项目建设方案并递交合作单位。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由于前端建设条件比较艰难,党总支党员多次协助和创单位与浙江龙门港务公司等建设点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并不断汇报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在招标过程中,根据前期对项目充分的了解,详细规划技术方案、施工方案和维护方案,最终成功中标。随即安排施工计划表,协调现场场地,落实软件开发和硬件到货安装工作,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紧抓机遇,扣准关键点,效果显性化

  2021年年底,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浙江省渔船精密智控能力建设工程投标项目正有序进展中。基于前期与港渔局良好的和创客情以及对项目的了解、实地的考察情况,温岭分公司党总支组建了由支部委员牵头的攻坚小组,积极主动参与到投标支撑工作中。

  通过不懈努力,2022年1月,公司成功与温岭市港渔局签订浙江省渔船精密智控能力建设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渔业综合数据库、卫星宽带通信网、安全生产预警网、沿岸智慧渔港网和精密智控平台的建设。今年以来,为推动“一库三网一平台”建设提效增速,攻坚小组成员坚持随和创单位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安装情况,并定期向其汇报安装进度,在1-4月的安装进度中,每个月的安装数量、安装率、在线数量、在线率均为台州市第一,获得了和创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下阶段,浙江移动台州温岭分公司党总支将立足实际,以共建共享为基础,将“党建和创”作为维系客情、孵化商机的重要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积累经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助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双提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温岭;移动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