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盟校一家亲 共建赢未来

字体:
—2022—
09/09
09:46:13
2022-09-09 09:46:13 来源: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盟校共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9月7日下午,民盟浦江支部与黄宅镇初级中学举行“盟校共建”结对签约仪式。浦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应玉明,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浦江支部主委石明胜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黄宅初级中学校长王亮对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一会八社”学校社团形式的创造性探索,提出了在专业师资、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平标对县委统战部、民盟浦江支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盟校共建是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的创造性实践。民盟浦江支部先前与前吴福和希望小学、大溪中心小学的“盟校共建”活动已充分展现了此项活动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要求黄宅初级中学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与不足,在推进盟校共建活动中不断总结提炼教育新模式,让“共建”逐步走向“融合”,走出一条社会、学校统一战线的发展新路径。

  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浦江支部主委石明胜表示,民盟与前吴福和希望小学、大溪中小的共建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成效显著。民盟盟员有着在教学、医学、书法、音乐、美术、主持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优秀队伍,共建模式和活动内容可继续深化和探索,以期通过恰当的形式、契合的内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激发双方的内在潜力,不断探索出盟校共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载体。

  民盟金华市委会副秘书长、民盟浦江支部副主委陈海敏和黄宅镇初级中学校长王亮分别代表浦江民盟、黄宅镇初级中学签署“盟校共建”共建协议。仪式上,民盟浦江支部还赞助了黄宅镇初级中学价值近5万元的75张餐桌以及其他物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校;教育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