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关爱新就业群体 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字体:
—2022—
11/04
19:02:56
2022-11-04 19:02: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波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张波)随时网络购物节临近,又是快递小哥们最忙碌的时候。近日,在余杭仁和菜鸟物流园区与快递盒子争分夺秒打交道的“快递小哥”,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杭州市余杭第二人民医院采用送检上门和定点体检相结合的方式,把健康体检车开进物流园区。顺丰、德邦、中通等快递公司的100余名快递小哥,早早排队等候在园区物业中心,准备进行健康体检。

image.png

  快递一线从业人员长期奋战在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一线,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时刻令人牵挂。为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幸福感,杭州市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联合区总工会开展“暖蜂行动·送健康”快递小哥免费体检活动,根据快递员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按照“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工作体检两不误”的原则,利用“服务进企业”的形式,帮助快递小哥通过健康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前预防疾病风险。

  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快递员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是城市运行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对快递员的全面体检和健康管理,使快递员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从而有效降低患病风险,改善健康状况,从而更好地从事快递工作。同时,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社会动员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优化项目设计,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让快递从业人员“干有保障、心有归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检;关爱;快递小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