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人事 > 人事观察 正文
浙江这些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
2021年02月14日 12:40: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宏

  近段时间,浙江不少县(市、区)在开当地两会,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地方的代县(市、区)长“去代转正”,已阅君经过不完全梳理,发现至少有5地。

  1月15日,绍兴市上虞区。

  在当天举行的上虞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金进富当选上虞区区长。

  1月21日,舟山市普陀区,余姚市。

  当天下午,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徐炜波为普陀区区长;余姚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徐云为余姚市市长。

05.png

  2月3日,浦江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戴翀为浦江县县长。

  2月4日,武义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帅朝晖为武义县县长。

  已阅君梳理后发现,其中上虞、普陀、余姚这三地的代市(区)长“去代转正”的时间,均超过半年。

  金进富被任命为上虞区代区长的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他的前任为徐军,现任上虞区委书记;徐云任余姚市代市长的时间为2020年6月2日,他的前任为潘银浩,现任象山县委书记;徐炜波任普陀区代区长的时间为2020年6月3日,他的前任为潘晓辉,现任常山县委书记。

  其余两人“去代转正”时间则不足半年:帅朝晖任武义县代县长的时间为2020年8月26日,他的前任为章旭升,现任永康市委书记;戴翀任浦江县代县长的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他的前任为俞佩芬,现任浦江县委书记。

  金进富、徐云、徐炜波三人均在2020年5月18日《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中出现,在同批公示中,还有徐强、潘永锋等人。

  徐强现任宁波市海曙区区长。

  他从代区长到“转正”,不足半个月:2020年6月1日,宁波市海曙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徐强为海曙区代区长;6月14日下午,海曙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当选为海曙区区长。

  潘永锋现任湖州市吴兴区区长。

  他从代区长到“转正”,连头带尾,只用了5天时间:2020年5月26日,湖州市吴兴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潘永锋为吴兴区代区长;5月30日,吴兴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当选为吴兴区区长。

  从中不难看出:金进富、徐炜波、徐云和徐强、潘永锋的情况非常相似,都出现在同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中,任代市(区)长的时间,也大致在5月底6月初,为什么“转正”的时间会相差这么大呢?

  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所在县(市、区)人代会的召开时间不同。

  这里要介绍一下《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相关规定,选举县(市、区)长,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本级人大常委会有权决定县(市、区)长的代理人选。这也意味着,代县(市、区)长“去代转正”,只能在人代会开会期间,才能进行。

  金进富、徐炜波、徐云被决定为当地代市(区)长时,当地的人代会已在闭会期了。他们“去代转正”,就要等当地人代会再次开幕。

  徐强、潘永锋则不同,他们任代区长之后不久,正好赶上当地人代会开幕,顺利当选。


分享到: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