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人事 > 台州人事动态 正文
国务院批准玉环撤县设市
2017年04月11日 19:1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以原玉环县的行政区域为玉环市的行政区域。玉环市人民政府仍驻玉城街道东城路6号。玉环市由浙江省直辖,台州市代管。

41.png

  玉环隶属于浙江省台州市,位于浙江东南沿海、中国黄金海岸线中部,距宁波、福州、基隆诸港均在180海里之内,区位条件比较优越。玉环由楚门半岛、玉环本岛和135个外围岛屿组成,陆地面积37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900多平方公里。下辖三街道六镇两乡。

  玉环是一座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滨海城市,为浙江17个扩权强县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百强县。

  玉环撤县设市,对提升玉环城市定位,增强玉环城市功能,拓宽玉环城市发展空间,实现远期城市发展战略,促进温州和台州联动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到:
编辑: 陈斌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