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某酒店喜宴中毒事件追踪:冷菜惹的祸

2008年10月0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对新人90桌喜宴,有人出现腹痛腹泻”追踪·卫生部门初步分析:

  是冷菜惹的祸!是酒店方责任!

  -目前在绍兴医院留观的大约10人-有新郎在医院“陪”了20多个小时

  浙江在线10月06日讯  4日晚,多位市民于绍兴市区城西某星级大酒店赴喜宴后,出现腹痛腹泻症。今日上午,记者走访各大医院发现,今天上午已很少出现新的初诊患者,只有部分患者前来复诊,另外有少数患者在医院住院或留院观察。

  初步统计,食物中毒患者94人

  上午8时左右,绍兴第二医院急诊室已不复昨日的热闹,值班医生介绍,早上只有几位复诊的患者。昨日从凌晨开始,因为病人太多,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曾人满为患。

  据绍兴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可以确认,这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根据食物中毒的诊断标准,至昨晚9:00时,初步统计中毒人数为94人。从患者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以腹痛、腹泻、呕吐为主,经治疗后均已出院。少数患者出现发热症状,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市人民医院有7人留院观察,绍兴第二医院有1人留院观察。

  新郎昨日在医院呆了20小时

  办喜宴遇到这样的事,新郎的日子当然不好过。新郎曾先生说,5日早晨2:00开始,他就赶到了绍兴市人民医院,吃过喜宴的亲戚朋友们陆续到医院看病,曾先生就一直守在医院,照顾并安抚亲友们,“出了这样的事在亲戚朋友面前觉得很没面子。”一直到5日晚上11:00多,曾先生才离开医院。

  曾先生还介绍,他的母亲也出现腹泻、发烧症状,今天早上已经住院了。

  据了解,昨日事发大酒店有关人士也来到了绍兴市人民医院,并派了人过来帮忙照顾患者。

  中毒原因怀疑与冷菜有关

  绍兴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初步分析,中毒是一种叫“副溶血弧菌”的细菌污染所致,由于细菌培养需要一段时间,肇事的具体菜肴还不能确定,但估计是某只冷菜。目前可以确认是酒店方的责任,卫生部门已对该酒店进行立案调查。也有人向晚报热线反映,说是那天喝了较多白酒的人大多没有问题。

  餐饮界对此事高度关注

  多人在酒店吃喜宴“出事”,在绍兴街头巷尾,尤其在绍兴餐饮界引起不小震动,也成为业内人士谈论的热门话题。王朝大酒店餐饮部沈经理介绍,听到消息后他马上召集整个餐饮部的人开了个会议,“尤其是喜宴,人多,一出事就不是小事。”昨天和今天,绍兴饭店和咸亨大酒店等五星级餐饮服务企业更是高度重视,纷纷紧急开会,表示要吸取“某大酒店”的教训,严查食品卫生的各个环节,防微杜渐,举一反三。

  据悉,昨晚有两对新人的喜宴照常在出事的“某大酒店”举办,没有异常情况。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 钟宏娇 娄琼红 编辑: 孔令舒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