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匡迪受聘为杭师大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国平蔡奇颁发聘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岁末的杭州,迎来了一位尊贵的老杭州人。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匡迪来杭州视察并作“低碳经济”报告。此行,徐匡迪还受聘为杭州师范大学建设一流综合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市领导王国平、蔡奇颁发聘书。许勤华、赵光育陪同视察并参加聘任仪式。于辉达、陈小平聘任仪式时在座。

  徐匡迪一行先后视察了杭师大校史馆、艺术中心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书法美术作品展、杭师大校园以及钱江新城。现位于下沙的杭州师范大学已走过了一个世纪的沧海桑田。

  如今,这所百年学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展开了新蓝图:实现由师范院校向综合性大学、由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研究型高校、由普通大学向一流大学的转型,全面推进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进程。

  徐匡迪用“盛世兴学、盛世修史”概括了视察杭师大后的感受。他指出,新世纪以来的十年,是国家和各级政府在教育上投入最大的十年,也是教育最兴旺发达的十年。

  科教兴国,最重要的是人才。要培养英才,师资是关键。教育的质量、学术水平的高低都与师资大有关系,优秀教师是建立优秀教育体制的基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杭师大确立了建设成为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在这个进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

  首先要树立信心。通过全校教职员工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同学,以扎扎实实的努力推动学校的发展。

  二要办出特色。在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时,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教育和音乐、艺术教育的专长,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不但热爱科学,也热爱人文和艺术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出“大家”和“大师”,通过特色办学,实现在高校竞争中的异军突起。三要开放办学。杭师大和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办学,面向社会引智借力,是培养人才的有效方法。接下来,还可以发挥师范教育的优势,与教育系统密切合作,开展中小学优秀教师的再培训、再教育。

  徐匡迪表示,回到家乡,回到杭州,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兴奋。特别是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战略,让人由衷敬佩。新世纪以来,杭州提出要转变增长方式,发展低碳经济,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建设杭州、发展杭州中以人为本的思想。今后,将把杭州作为中国绿色城市建设、发展绿色经济的样板,提供给国外学者研究。

  在聘任仪式上,王国平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徐匡迪来杭视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一名杭州人,徐匡迪一直关心着家乡发展,在杭州发展历程中出了许多好主意。如今,这些好主意已成为杭州的实践。此次来杭检查指导,是杭州一次难得的机遇,也是杭州下一步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希望杭师大能以此聘任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大师大楼”文章,为实现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继续努力。

  据都市快报 作者 王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用200年的工业化换富裕生活 徐匡迪:中国不会走这条路
·华裔钢琴家张安麟女士 受聘为杭师大客座教授
·格莱美奖得主张安麟受聘杭师大客座教授
·杭师大与美方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明年春将开班授课
·郝敬习任杭师大纪委书记 陈伟义任黄岩区委书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