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狂发淫秽视频种子 “MM公寓”案中瑞安五宅男被抓

  注册会员过百万人,涉案2000余人,在全国史无前例。创造这两项“历史”的“MM公寓”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日前被公安机关摧毁,瑞安5名“宅男”也因涉案被抓。其中一名宅男张某,一年时间发布色情淫秽视频种子达700余个,一个晚上最多上传近30个BT种子。

  近日,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传播淫秽信息被瑞安警方取保候审,并准备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上传色情文件只为升级

  今年24岁的瑞安上望男子张某是一名工人,在邻居和父母的眼里,很“宅”的他绝对是一个乖孩子,工资赚来交给父母,也没有出去喝酒赌博的恶习。但就是这么一个宅男,私底下却犯了法:在网上发布黄色淫秽视频的种子,供人下载———真是让父母、邻居大跌眼镜。

  2011年,张某在网上偶然发现了“MM公寓”。当时,“MM公寓”网站人气已经十分热,可以说分分秒秒都有人在发帖、回帖。看着那一行行的“黑丝”等露骨词语,张某很是兴奋,立即注册成了会员。

  会员身份有了,但作为普通浏览者的张某,因为级别低微,一些“精品”是看不到的。据网站介绍,要么交钱直接开通VIP,要么通过发帖、上传视频、文字、图片来升级。升级的过程中,网站会根据发帖和上传的图片、视频的质量给予加分、发放勋章,分值越高,级别越高,可浏览的内容也就越多。

  为了升级,张某又找了一些色情论坛,并在浏览内容时,将一些色情视频的BT种子下载过来,搬运到“MM公寓”网站上,供他人下载,赚取积分。根据警方事后调取的张某网站发帖情况来看,张某多为夜里上网发帖,最多一晚上传BT种子近30个。

  随着发帖量的增加,张某的级别日益提升,权限也一点一点开放。对此,尝到了“甜头”的他很是满足,色情视频BT种子搬运工的“工作”也干得越来越勤快。

  直到今年6月6日,民警叩开了张家大门。张某,这个别人眼里“很乖的孩子”最终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瑞安警方抓了。

  与张某案情相仿的,还有林某等4名瑞安男子。此前,这5名男子均没有意识到自己上传视频种子、图片甚至带色情内容的所谓“文学小说”已经犯法。

  一母亲求助引警方关注

  8月21日,据瑞安市公安局经办民警介绍,此次抓捕行动属公安部统一行动,此前,公安机关曾接到北京朝阳区一个母亲的求助。这位母亲说,她的儿子今年上高三,但是最近成绩直线下降。经过询问才知道,她儿子经常上一个色情网站,看淫秽图片和文字,导致睡眠不好,无心学习。这个网站就是名叫“MM公寓”的淫秽色情论坛。

  其实,公安机关已经盯上了这个黄色网站。经过几个月的调查,专案组发现,“MM公寓”的影响非常恶劣。“MM公寓”是建于2009年1月的一个淫秽色情论坛,服务器设在美国,受众主要面向国内。除了版主,其他人员均在境内。为了逃避打击,该网站申请了多个域名不断更换。“MM公寓”下设11个总板块,78个子板块,如教育专区、新人学习、网站活动等。主题帖达到了40余万个,帖子数达800余万条,除少数是休闲板块外,90%的发帖均涉及淫秽色情内容,以图片、文字和视频为主。由于一些视频是种子文件,图片是外挂链接,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内容。仅北京警方下载的图片就达1个T的容量。

  此案迅速引起公安部重视,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迅速查清本地涉案网民,进行查处。一时间,北京、广东、湖南、山东、浙江等全国30多个地区的警方同时行动。瑞安也是温州地区涉案人数最多的地区,警方共抓获5名涉案人员。

  受害者也是传播者

  据民警介绍,类似张某这样的宅男,最容易被“MM公寓”这样的色情网站所吸引、利用,为了浏览更多内容,他们必须发帖传播淫秽视频内容,这也使得他们既是网络黄毒的受害者,又是网络黄毒的传播者,直至民警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这种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近日,张某等5人因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已被瑞安警方取保候审,并准备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另外,整个温州地区还有多人涉案。其中取保候审6人、刑拘1人、治安处罚2人、教育训诫4人。这些人当中,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51岁。

  背景链接

  “MM公寓”色情网站案

  历经3个月侦查,我国多地警方协同破获“MM公寓”特大中文淫秽色情网站案,抓获境内违法犯罪嫌疑人2148人,其中北京地区涉案77人。而“MM公寓”在全球涉黄会员达上百万。此案由于抓捕人数众多,成为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历史之最。

  据此案主要嫌疑人交代,“MM公寓”团伙分工明确,作为网站的普通浏览者无法浏览精品图片视频,若想浏览必须上传发帖或付钱加入会员,内部还有管理人员对网站论坛进行“监督管理”,并有删帖发积分权利。案件显示,色情网站背后的利益链是支撑淫秽色情网站发展的重要原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