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企业文化 正文
安吉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员人才
“扬帆行动”着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近年来,安吉浙江利豪家具公司党支部把实施“党员人才工程”作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主抓手,大力开展以“红领起航计划、白领飞扬计划、蓝领竞帆计划”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人才扬帆行动,努力把优秀青年员工培养成党员骨干,为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提供人才支撑。

  1、实施红领起航计划,壮大企业党员人才队伍。突出优秀青年员工培育重点,唱响晨会微党课、日常微服务、考核微积分等党员发展“三重奏”,引导鼓励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是晨会微党课提能力,结合每周一公司晨会,固定设置5分钟党建工作宣传环节,由各党小组长牵头负责,向班组内员工讲解党建知识、近期党建工作动态等,营造红色党建氛围。二是日常微服务树形象,由党员牵头,通过“1名党员+若干名入党积极分子+若干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的方式,成立43个志愿者服务组,通过定人、定点、定时开展卫生清扫、爱心捐赠、困难帮扶等公益活动,引导奉献爱心,提高普通员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考核微积分重公认,将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的日常工作实绩与参与微党课、微服务情况,按4:3:3比例予以积分,考核积分情况作为推荐员工入党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共推荐18名优秀青年员工加入党组织。同时,对优秀党员人才,我们还通过聘请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专家为青年人才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对连续三年在公司担任重要职务且有所作为的业务骨干予以住房奖励等办法,切实营造良好的栓心留才环境。

  2、开展白领飞扬计划,打造企业青年精英队伍。突出管理层员工培育重点,大力实施以“下层式锻炼、自助式实习、双向式选择、学院式培训、压担式历练”为主要内容的飞扬“五部曲”,促使新入职的管理层员工在6个月时间内了解企业、融入企业,完成角色转变。一是下沉式锻炼,组织签订用工合同意向的员工,采取自主择岗的方式,到枪钉班、装卸组等一线车间班组,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位锻炼。二是自主式实习,锻炼期满后,组织员工根据所学专业、工作兴趣等,自主挑选公司一个部门、一名导师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班实习。三是双向式选择,综合锻炼、实习情况,实习生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四是学院式培训,通过双向选择的员工,成为公司正式员工,组织参加利豪商学院的脱产季度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五是压担式历练,组织中高级管理层人员结对指导,并适时交办急、难工作,推动员工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目前,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中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人员126名。

  3、开展蓝领竞帆计划,培育企业熟练技工队伍。结合两新组织“五比五赛”活动,以技能型员工培育为重点,实行岗前集中培训、师徒结对帮带、劳动技能比武等业务提升“三步法”,促使新招录的“蓝领”员工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业务骨干,完成角色转变。一是实施岗前集中培训,依托安吉职教中心学校成立利豪专业培训班,提供菜单式培训服务,凡是新招录技能型员工都要在利豪专业培训班集中培训1个月及以上,考评优秀才能上岗。二是组织师徒结对帮带,把通过集中培训考核的青年员工,分批分配到班组,组织公司现有党员骨干和业务能手,按照“1+X”模式,与新招录的技能型员工结对,进行跟踪式指导。三是开展劳动技能比武,由党支部牵头,发挥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作用,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技能比武活动,根据比赛成绩,分别授予青年员工甲、乙、丙三个级别,给予不同级别经费补贴。目前,有甲、乙、丙级技工分别为94名、183名、379名,分别占8.6%、16.7%、34.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