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 省长李强与马云进行交流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4月11日

  浙江日报杭州4月10日讯  省长李强今天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调研,并出席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他强调,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商企业,要始终做创新变革的引领者。我省要立足电商产业基础好的优势,加快“电商换市”步伐,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强说,阿里巴巴发展的意义,不仅在于企业本身的发展壮大,更在于见证了市场的力量、民间的力量和技术进步的力量。阿里巴巴的发展,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对新技术的敏感和对未来的谋划。支持阿里巴巴发展,就是支持浙江发展。电子商务发展快、带动强、潜力大,浙江的电商产业有基础、有优势。省政府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就是面向大数据时代,着眼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对于扩消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就业、惠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强指出,对战略合作的项目,要切实抓实抓好。当前,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倍受各界关注,一方面需要企业自身加强改革,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外部改革。省政府将通过抓好“三张清单一张网”,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阿里巴巴集团有更快更好发展,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介绍企业发展状况和战略谋划后表示,深化战略合作,表达了阿里巴巴对浙江的感恩之情,企业将立足浙江、放眼全球,全力打造信息基础设施,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涉及十方面重点,包括推进阿里巴巴在浙江的电商平台、菜鸟物流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阿里云及大数据产业,扩大浙货网络销售,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子商务,打造创新金融服务中心,推进居民生活服务智能化,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推进政府采购电商化,构建浙江诚信体系等。

  梁黎明、张鸿铭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