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越南新娘在湖州找到真爱 生活虽平淡但感情真挚甜蜜
2015年05月26日 17:3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湖州5月26日讯(通讯员/王丹)近日,孙先生带着自己的越南籍媳妇到湖州长兴县煤山派出所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多亏你们帮忙,我和小珍才能名正言顺地一起了!”

  早前,煤山派出所白岘警组民警在走访过程中遇到一名越南籍女子租住在原白岘乡千井湾长广职工宿舍。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这名女子叫李氏珍多,越南人,1990年出生。

  之前,她因为一场跨国婚姻,嫁给长兴县煤山镇的一名张姓男子。但是,两人生活不久,李氏珍多就被性格偏激的丈夫赶出家门。她身无分文,所有证件也被丈夫扣留,加上不通晓当语言,倍感异乡生活孤苦伶仃。

  就在李氏珍多寸步难行之际,她遇到了好心的孙某。孙某将她收留,供她吃住。

  李氏珍多与孙某住在一起,孙某待她不错。渐渐地,两人产生情愫,想得到家人祝福后办理结婚手续。但是孙某家人极力反对,认为取了这名越南籍外地女子很丢面子,并警告孙某如果要和她在一起就将他也扫地出门。

  家人的反对没有让孙某放弃。他坚持与李氏珍多在一起生活,离开父母家后,他们来到白岘千井湾租住在老长广宿舍。虽然两人语言沟通上比较困难,但是两人感情真挚,彼此信任,生活甜蜜。

  为了这份难得的真爱孙某一人挑起家庭的担子,疼爱李氏珍多,不让她出去工作。

  然而好景不长,张某得知被自己赶出家门的李氏珍多和孙某在一起后,找到孙某大吵一架。张某称,如果孙某想要和李氏珍多结婚,必须给他七万块钱的损失费。

  孙某无奈之下来求助民警。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联系调解,经过多方努力,现李氏珍多已经与张某办理了离婚手续。

  然而又一个问题出现了——因为超期滞留在境内违法,李氏珍多必须先被遣送出境,而后再办理相关手续入境结婚。此时,孙某以为李氏珍多回到越南就不会再回来了,但没想到她回国后马上联系了孙某,并表示会尽快办理手续回长兴与他结婚。

  孙某激动万分,遂来到煤山派出所白岘警组感谢民警。

标签: 越南新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