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出动4000多人次全县搜寻3名失联孩童 宝贝妈妈等着你回家
2016年02月18日 05:07: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庆丽 翁浩浩

  地面搜救队集结队伍准备再次搜寻。沈志成 县委报道组 洪建坚 摄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庆丽 翁浩浩)“小洁平时很懂事,不会玩到忘记回家的……”2月17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上河自然村村委会看到37岁的建光村民陈小东时,只见他满眼通红,双手抱头,这样轻声说道。

  这时,他7岁的大女儿陈敏洁以及同村11岁的陈馨怡和6岁的陈翰林两姐弟,已经同时失联超过24小时。2月16日上午10时许,3名孩子在离家外出玩耍后,在上河自然村壶源江景区附近走失。截至记者17日晚上9时发稿时为止,孩子们仍杳无音讯。

  始终悬着一颗心的,不只是3名孩童的父母与亲属。浦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接到家长报警后,第一时间与大畈乡组织力量进行搜寻。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赶赴现场,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县委政法委、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公安、教育、交通、卫计、林业、应急办等部门同时参与,立即对村庄周边区域的水库、溪流、高山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搜寻。

  32岁的浦江县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民警张晓峰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指挥部参与救援,连续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地参与搜寻工作。大畈乡是他的责任片区,乡里乡亲的安危无时无刻牵动着他的心。而17日晚,已是他在继前两晚连续加班办案后的第3个不眠之夜。

  “夜间山上温度很低,路面已经结冰了,我只知道身边不停有人摔倒,又再爬起来往上走,而且整个山势也是十分陡峭,最陡的地方大约有80度。”回忆起17日晚的情形,略显疲惫的张晓峰仍历历在目。而在17日凌晨两点,他在参与新一轮搜寻的过程中,竟然疲惫得倚靠在山边的一棵树上睡着了,直至听到队友的呼唤才又清醒过来,振奋精神,重新上路。

  “愿3个娃娃平平安安回来!”“孩子们,家里的热饭热菜还在等着你们。”一天多时间以来,当3名孩童失联的消息经网络广泛传播后,浦江全县以及省内各地的热心人们也在时刻关心着孩子们的下落。浦江3名孩童失联的消息几乎刷爆每个浦江人的朋友圈,各地的救援志愿者也纷纷闻讯赶往浦江参与搜寻。

  17日上午8时,已经预约好就诊时间、准备开车前往医院的富阳红会救援队成员华小蓉,在接到队里的电话后果断改变行程,与其他20多队员一起奔赴浦江,参与搜寻。

  沿着两侧布满青苔的山间小路,绕过片片或深或浅的水塘,记者随同搜寻队员们在这片郁郁葱葱的茶山里快步行进。道路泥泞、碎石硌脚、杂草丛生……这些都没有能够延缓他们前进的步伐,每个人都在用一双火眼金睛,探查水边有没有人滑落下去的痕迹,桥洞或茂密的树丛间有无孩子的踪影。然而,一小时过后,这里仍旧没有丝毫进展。

  “我和华小蓉都是通过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考试的成员,这次,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专业技能,帮助指挥部把孩子们找回来。”队长陈剑明这样说道。据悉,富阳红会救援队的队员们17日在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先后参加了4次搜寻工作。

  截至17日17时,浦江全县已发动救援队伍59支4000多人次,搜寻范围30余平方公里。其中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力量500余人次,警力1100余人次,警务专用飞机和民用飞机各1架,民安救援、红十字救援等29支省内专业应急救援队伍950余人次;村、社团、协会等30余支志愿救援队伍1500余人次。

标签: 浦江|失联孩童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