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港航局:法治港航建设持续推进
2016年05月02日 12:44: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程 朱小兵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4月27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该局连续四年获评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更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优秀基层站所,法治港航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市港航局局长周建业说:“当前正处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台州港航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拉高标杆,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港航。”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服务能力

  “以前办涉航建筑物许可要反复跑很多趟,加上我们公司又在温岭,来回实在不方便。现在港航局有了无休日预约服务,我们先通过电话预约,在周末都能办好许可。”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台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林红丹说。市港航系统自2014年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以来,广受好评。

  市港航局不仅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创建港航分中心,更大限度在无休日办理上为企业服务,并在全省港航系统首推行政许可容缺受理制度,同时,在行政许可办理时限进行全省横向对比,做到全省沿海港航最短。“我们就是要将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实处,落实到位。”市港航局副局长吕德河说,“下一步我们要借助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这个东风,做好‘网上申请、证照快递送达’业务,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把许可办了。”

  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活动,提升执法能力

  近年来,市港航局开展了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通过行之有效的各类专项活动排查问题,分析问题形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专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健全执法队伍,更能提升执法能力。”市港航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汤晶说。

  据悉,在推行行政执法规范年期间,市港航系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港航管理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及时进行整改。在活动期间共纠正违章32起,查处无有效船舶营业运输证从事经营活动案件26件,罚没款132060元;查处内河船超越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案件3件,罚款227200元。

  “我们坚持质量为本,逐步深化说理式水路交通行政处罚文书,力求做到‘说明事理、说通情理、说透法理’,严格遵守行政处罚制度。”周建业说。

  市港航局采取说理式水路交通行政处罚文书制作的超载运输行政处罚案卷还被评为省水路交通行政执法“十佳”行政处罚案卷。

  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提升整体形象

  去年开始,市港航局在全市开展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全市共拨付415万元。目前,全市港航20个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进一步优化基层站所执法环境,规范基层管理制度,推行基层执法队伍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了港航系统整体形象。

  “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提升了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是一项好工程,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提升了执法形象。”黄岩区港航处副处长吴震军说。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标准化建设期间,黄岩区港航处芦村站成为全省沿海唯一的“省级示范站所”,玉环县大麦屿港航管理所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全省港航管理系统沿海“三基三化”建设唯一试点单位。

  另外,市港航局还积极推进“信用台州”建设,引导港航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并将“信用台州”建设工作应用到行政管理中,在办理行政许可等事项时,先行在“浙江信用网”对申报企业的信用记录进行查询。

标签: 港航 法治 建设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