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举行 夏宝龙出席开幕式
2016年06月13日 13:47: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举行

  夏宝龙出席开幕式并听取智能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6月13日上午,夏宝龙书记接见出席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中外专家。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余姚6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13日上午在余姚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开幕式,看望了出席峰会的中外专家,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展示。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被认为是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从本届开始,峰会永久落户宁波余姚。本次峰会以“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为主题,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专家论坛和机器人产品技术成果展。

  袁家军宣布峰会开幕,陈金彪等出席。唐一军以及日本川崎机器人天津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中国制造2025领导小组、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和宁波市负责人共同为机器人峰会永久会址揭牌。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代表国内外30名智能科技领域知名专家宣读了支持宁波智能经济发展的倡议书。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订8个项目,签约金额200多亿元。

  开幕式后,夏宝龙主持召开智能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余姚市、宁波市负责人情况汇报。夏宝龙指出,当今时代,以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正在融合型发展、集群化兴起、爆发式增长,智能经济正在深刻改变社会生产生活方式,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发展智能经济,宁波当仁不让、责无旁贷,这是基于国内外发展大势、宁波制造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未来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而提出来的。希望宁波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松劲,推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把宁波打造成全省“一体两翼”的丰满强劲一翼,为全省发展智能经济树立标杆样板、做好示范带动,为全省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强调,智能经济是引领型经济,只有行业引领者才能确立竞争优势,获得更多经济利益。宁波必须要有雄心壮志,树立高远发展目标,加快做大规模,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抢夺发展高地,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发展示范区。要集聚人才,筑牢智能经济发展根基,虎口夺食抢人才,全力以赴育人才,当好“店小二”服务人才,最大程度引进培育智能经济专业人才,最大限度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加快把宁波打造成为智能经济专业人才集聚的高地。要集聚市场,瞄准市场需求广、应用空间广的重点领域,盯牢未来市场潜力大、技术研发开始有所突破的前沿领域,建好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聚焦市场的突围口集中发力,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要推动环境优化的集聚,构筑国内一流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营造智能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省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宁波,为宁波打造智能经济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为把我省建设成为高端机器人制造大省作出贡献。

6月13日上午,第三届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市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3日上午,夏宝龙书记与出席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中外专家合影。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智能经济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