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吕艳青(金华)
2017年03月08日 18:48:58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

  吕艳青,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支委、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18年。

 

  个人感言:

  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事迹材料:

  吕艳青,现任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村支委、妇代会主任。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下张家村妇代会主任至今。该同志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从入党到现在年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5月她代表金华市出席浙江省村妇代会主任培训会议并进行经验介绍。

  下张家村位于“中国茶花之乡”竹马乡,是远近闻名的茶花村,被全国授予“一村一品”荣誉。在全国劳模、村支部书记钱瑞华的带领下,该村苗木产业从种植到销售有了质的飞跃,村民平均年收入也达百万元以上。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吕艳青发现原有的销售模式已跟不上飞速的网络销售,她就通过自学,拓展了“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借助村妇联“婺女之声”微信平台,带领下张家村妇女开展苗木网络销售,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微信平台从最初的几十人增加到现在的200多人,村上大小事务都在微信里沟通交流。特别在家带孩子的妇女利用网络微信平台购销苗木,百分之70的苗木都是网络销往江苏、安徽、上海等全国各个省市,大大的提高了经济收入。现在村上的妇女们白天开着皮卡,晒着太阳,跑田梗、刨泥巴;傍晚则穿着裙子,晒着红酒,跳排舞、打键盘,竖起了新时代女性的榜样,涌现出了一批种植管理女能手、销售女能人等优秀新女性,村上也形成了男耕女售新型苗木销售模式。

  她还十分注重村上妇女精神文明的整体素质提升。她响应上级妇联号召,鼓动村上妇女搞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她宣传性别平等,切实维护妇女权益,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她关注女性健康,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鼓励女性参加安康保险;她还积极开展“平安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在村妇女之家竖起了“五好家庭”家风榜、“平安家庭”笑脸墙,营造了平安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