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曹桂凤(湖州)
2017年03月08日 18:43:16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曹桂凤,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大河村妇联主席,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18年。

  个人感言:倾注真心真情,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事迹材料:二十年前,曹桂凤从江苏嫁到织里,做了大河村的媳妇。因她性格开朗,持家有方,又热心于为民服务,在1998年的村级班子换届中,她被群众推选进了大河村的村班子,担任村妇女主任。曹桂凤在18年的妇女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急妇女群众所急,想妇女群众所想,得到了大河村妇女群众的一致认可,展示了妇女干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一、甘做妇女创业的“领路人”。为帮助创业妇女紧抓大河村童装电商创业这一机遇,曹桂凤在村里为大家举起办电商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士给妇女技术指导。定期组织妇女实地考察本村电商创业模范户,大家相互学习,分享创业心得。通过几年的努力大河村已经培育了一大批巾帼电商创业户,例如女大学生创业人曹倩,目前电商年销售额已达千万。

  二、甘做妇女维权的“知心人”。村民夫妻间、婆媳间遇到再大的矛盾,有了曹桂凤推心置腹的调解,总能迎刃而解。她腾出村里的办公用房,精心布置了妇女姐妹“谈心室”,与妇女姐妹分享工作、生活中的辛、酸、苦、辣,年均接待服务妇女姐妹100余次。

  三、甘做贫困妇儿帮扶的“有心人”。贫困妇女儿童的帮扶一直是体现对妇女关爱的暖心工程,长期以来在曹桂凤的心里都有一本帐,“两癌”妇女、失独家庭、留守儿童等慰问是帮扶的重点,除了政府给予的补助,她经常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资源,牵线搭桥把来自社会的爱送到需要关爱的妇女儿童身边。

  四、甘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曹桂凤不仅是村巾帼志愿者团队的召集人,也是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每年带头参加保护环境,平安巡防、义务献血等活动,还不忘动员身边的朋友、姐妹们积极参与。

  这就是她,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个农村基层妇女干部用心服务妇女群众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