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陈小英(嘉兴)
2017年03月08日 18:44:59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陈小英,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22年。

  个人感言:用真心和亲情对待妇女工作,不改初心做好姐妹娘家人。

  事迹材料:陈小英,女,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丁桥镇新仓村党总支副书记、新仓村妇女主任,3次获得海宁市优秀妇女主任,2014年当选为嘉兴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1994年开始从事妇女工作,20多年来,陈小英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把妇女工作当作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窗口,用满腔的巾帼情怀,践行一名农村基层女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常与广大妇女打成一片,是妇女姐妹和老年朋友的贴心人。

  建好姐妹驿站,凝聚妇女力量。如何更好凝聚妇女之心、服务妇女,一直是萦绕在“小英书记”心头难解的结。2013年始,受农村工作网格化思维启发,陈小英冒出了一个想法:以网格管理为平台建设网格“妇女之家”,深入妇女群众,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说干就干,陈小英在新仓村梁家墩网格建了个“妇女之家”——姐妹驿站。姐妹驿站面积20平方米,内有圆桌、图书柜、家风家训展示区等,并将工作制度上墙,形成一套较完善的工作组织系统,为该区域所有妇女开展各项活动提供良好平台。陈小英将“姐妹驿站”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亲力亲为设计、布置,同时在这里倾听来自妇女的声音,为妇女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带领姐妹们开展环保酵素、手工皂制作,致力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并成立梁家墩美丽酵主公益基金,用于帮扶困难家庭。

  几十年如一日,热心妇女工作。翻开陈小英这几十年厚厚的笔记本,随时都能看到“组别、姓名、事由”的字样,这是她深入基层,倾听民声的印记。在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妇联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陈小英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妇女群众的基本情况、工作情况、生活情况,让妇女真真切切感觉到组织就在身边,扎扎实实感觉到温暖。在争创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中,陈小英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村庄、庭院整治,看到家家户户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庭院,内心的喜悦油然而生。“醉美新仓”正是由于陈小英热心妇女工作而变得更加美丽。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