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期

  3月28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正式揭晓“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项目按时代早晚排序分别是: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贵州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河南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

  2021年,温州鹿城区在望江东路启动望江路下穿工程,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组成联合考古队,展开基本建设考古勘探与发掘工作;至2022年,在逾400米长、15-18米宽的工程范围中遗址被确认。因该区域位于温州古城朔门外,由此命名温州朔门古港遗址。遗址是何模样?发掘了什么?又有何意义?一起来看看。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综合自新华网、潮新闻、温州日报、温州晚报等)

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图观二维码 微信 欢迎扫描下载
//img.zjol.com.cn/mlf/dzw/zjxw/whb/202303/W020230328608574884695.png

来看“海上丝绸之路”千年古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