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群众工作室 > 记者调查

河道边园林道路微改造 居民告别“走土坡”

2024-01-17 12: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翟羽璨 方烨 记者 李心怡

W020231218540595721113.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翟羽璨 方烨 记者 李心怡)“以前想从杭海路方向进入小区,要绕好大一个圈,现在这个小道改造了下,方便出行,往这里走起码能快20来分钟嘞。”家住杭州市上城区蚕桑西区的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40117094329.jpg

改造前

  据了解,桑蚕西区的居民们长久以来都受困于东门面对的两段断头路,其中一段朝向杭海路,但并没有打通。居民从杭海路方向进入小区,只能绕道而行,耗时费力。而这一段断头路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一直没能连接起来。于是,很多居民为了省时间,就选择从河边小道旁的土坡走,不平整的土路一到雨天很泥泞,还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40117112002.png

小区位置 地图截图

  小区居民向城市河道管理人员反映情况后,杭州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开始实施整治,经过前后多次的努力和协商,形成了构建便民安全小道的设计方案。便民小道从社区东门出发,与九沙河边的一段园林道路相连,再一路延伸到杭海路,全长100余米。

微信图片_20240117094358.png

改造后

  “改造这条小道,主要出于方便居民出行考虑,原来的小道有台阶、高差大,不方便自行车进出,有的居民宁愿踩踏河道绿地,也不想走台阶。一方面要保护好河道沿岸绿化,另一方面要在周边道路打通之前,为小区居民提供一条平整的回家路,解决大家的实际需求。为此,市水设施河道中心牵头相关单位召开了5次协调会,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明确具体由开发单位实施,街道、社区一起做好配合工作,并落实项目完工后的长效管理。”杭州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调整小道坡度、改善景观边沟、拆除围墙、设置安全提示等一系列的施工后,在2024年元旦前,便民小道顺利完工,居民们告别了“走土坡”出门的尴尬捷径。

编辑:黄泽杭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过调整小道坡度、改善景观边沟、拆除围墙、设置安全提示等一系列的施工后,在2024年元旦前,便民小道顺利完工,居民们告别了“走土坡”出门的尴尬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