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群众工作室 > 记者调查

下水道口变“趵突泉”?路面积水问题仍需持续关注

2024-02-25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汪雨晨

W020240224130779960666.jpg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汪雨晨)如果路面不时存在积水情况,那么行人出行将会颇受困扰。近日,胡先生向浙江在线“群众工作室”反应,2月21日杭州暴雨期间,拱墅区半山路出现积水情况,道路下水口不断有水上涌。

  “地面有积水,我的鞋袜都湿透了。”胡先生表示,自己最开始以为是树叶堵塞了下水口,用棍子捅后并没有效果,仍有水从下水道口涌到地面。“只要天稍稍放晴水位就会下去。”胡先生提到,这一积水问题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如果持续暴雨,往往对市民出行存在影响。

21日暴雨时半山路路面情况视频 胡先生 提供

  浙江在线记者于2月22日前往半山路杭钢南苑、北苑区域进行走访发现,道路大面积积水情况已不存在,只有少许地方因路面不平问题存在少量积水现象,对行人出行并未造成影响。

WechatIMG445.jpg

半山路面存在少量积水情况 见习记者 汪雨晨 摄

  此外,记者走访附近店面,“最开始好像有轻微积水。”位于杭钢南苑门口一家店铺的店员表示,自己观察到路面最开始有轻微积水现象,但因自己后续不在店中他并不确定积水问题是否有继续加重。他告诉记者,去年夏天杭州暴雨时,半山路的积水问题非常严重,后来道路下水管道进行了改造,路面积水问题得到了改善。

  那么这次下水道积水上涌是什么原因所导致?后续又该如何改善解决?针对半山路道路积水问题,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城管局,该局表示,半山路2023年暴雨严重积水情况出现后,拱墅区市政养护所针对半山路明园路口段位置进行全面整改,通过增加雨水收集口、新增排水管道、增加横截沟、调整沥青路面坡度等多项整改举措,增大了雨水口过水面积,解决了此路口高低不平、低洼积水等问题。整改完后,目前半山路已无易积水点。而本周三,杭州新一轮降水,瞬时雨量较大。经养护单位巡查,杭州半山路世纪联华超市附近(杭钢南、北苑附近)确实出现下水道口水上涌问题。

  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一些易积水点的积水问题无法彻底解决。目前,杭州市城管局针对这些区域采取“人等雨”的方式,在接到暴雨预报后,经研判易积水点如有积水的可能性,相关人员及防汛车辆则会提前一小时到达易积水点,随时监测路面情况。如路面产生积水,工作人员将立即抽排积水,避免产生路面积水问题。

编辑:黄泽杭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路面不时存在积水情况,那么行人出行将会颇受困扰。近日,胡先生向浙江在线“群众工作室”反应,2月21日杭州暴雨期间,拱墅区半山路出现积水情况,道路下水口不断有水上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