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首批将投放1万个核酸采样小屋,杭州宁波等市探索城区全域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

字体:
—2022—
05/18
15:46:49
2022-05-18 15:46: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陈雷)5月18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介绍近期浙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提到,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要做到早发现,必须将监测预警的关口再前移。浙江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群体核酸筛查监测的同时,在扩大社会检测覆盖面方面,浙江着眼于织密疫情监测网,在全省滚动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杭州、宁波等市探索城区全域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其中,杭州市在社区、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等布局1万个便民采样点,近48小时采样1195.1万人次。同时,配套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核验工作,建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四码一屏”系统,为后续进一步开放城市、确保经济社会正常有序运行提供保障。

  常态化核酸检测需要能力支撑。浙江在线记者现场了解到,浙江现有日检5万管以上核酸检测基地87个、移动检测车157辆,日均检测能力1085万管,居各省(区、市)领先水平。11个设区市均按照不少于3000人规模组建应急采样队伍,杭州、宁波、温州3市均突破万人规模,其中杭州市累计培训采样人员6.2万余人。

  据悉,为使核酸采样具有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尤其随着夏季来临将面对高温酷暑等情况,浙江全面推广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应用,集正压防护、室温控制、体温测量、样品传递、病毒消杀、系统扫码、语音对讲等综合功能,首批将在各地先行投放1万个,更好地保障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现有日检5万管以上核酸检测基地87个、移动检测车157辆,日均检测能力1085万管,居各省(区、市)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