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血透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浙

字体:
—2022—
05/24
17:19:24
2022-05-24 17:1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迪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迪 记者 翁宇君)5月24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血透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浙,援沪期间,医疗队奋战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血液透析、院感防控、驻地管理等岗位,承担了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医疗救治管理等任务。上午9时30分,上海市举行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和血透医疗队送行仪式,并赠予“星夜援沪情暖浦江,杏林济世义高云天”锦旗,向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524161933二条.jpg

“星夜援沪情暖浦江,杏林济世义高云天”锦旗 图片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此前,按照国家援沪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于3月30日组建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医疗队共分11支队伍,由15家省级医院和200余家市县级医院选派骨干医务力量共同组成,每支队伍均由三甲医院副院长以上人员带队。

  5月21日,随着方舱内灯光逐一熄灭,闸门缓缓拉下,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经管的临港方舱医院正式宣告休舱。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共有5500余张床位,从4月6日23时起,医疗队正式进舱接收感染者,收治的感染者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仅4个月。4月21日和5月7日,医疗队又分别接管亚定点医院1800张床位,普通舱区6200余张床位。在历时50余天的援沪工作中,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1700余名队员,积极开展新冠医疗救治,共收治感染者近2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524161933.jpg

血透护士工作场景 图片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此外,浙江援沪血透医疗队与4月2日奔赴上海开展血透服务,其中84人为专职血透护士,均为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护理骨干。支援期间,医疗队分三个小组分别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展血液透析专科护理,为了尽力满足患者们的治疗需要,医疗队每天18~24小时提供血透治疗。在支援的日子里,医疗队员们与上海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共开展血透服务治疗1.5万余人次。

  目前,130人的浙江省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仍战斗在上海六院临港院区和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一线。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预计将于6月上旬返回浙江。

微信图片_20220524162018.jpg

医疗队返程 图片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援沪;医疗队;疫情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援沪期间,医疗队奋战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血液透析、院感防控、驻地管理等岗位,承担了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医疗救治管理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