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年投入经费近60亿元 杭州晒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绩单

字体:
—2022—
05/27
19:16:26
2022-05-27 19:16: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翁宇君)杭州市残疾人的民生福祉有哪些改善?残疾人工作又有哪些创新?5月27日下午,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市民中心召开,“晒”出了5年来的成绩单。

MDL3718.JPG

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 图片由杭州市残联提供

  据了解,过去五年,事关残疾人的一系列数字都在滚动着——杭州市共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近60亿元,新建成和立项残疾人服务设施14万平方米,建设、提升“残疾人之家”203家、儿童康复机构30个;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4万户、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81个;残疾人受教育比例达到97.93%;96%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5.4万名残疾人纳入低保,参保补贴比例达100%;每年约6万人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0万人次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MDL4208.JPG

杭州手语姐姐无障碍交流服务中心交流发言 图片由杭州市残联提供

  此外,一系列的“率先”也见证着杭州残疾人工作的改革创新——率先在全国出台高质量发展意见和残疾人共同富裕行动计划,率先在全国提出并构建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数智助残服务体系,率先在全国推动全市域无障碍提升,率先在全国谋划社会工作助残服务体系……残疾人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更加高效,扶残助残社会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期间还公布了杭州市获得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2021年度“爱心助残”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另有12家单位签约助残共富行动,推动杭州市社会协同助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吴丹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