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磅!浙江发布稳经济38条政策措施

字体:
—2022—
05/31
11:24:06
2022-05-31 11:24: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5月31日(记者 陈雷)5月31日上午,浙江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对外介绍政策情况。

  今年以来,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浙江先后谋划了3批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今年浙江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但进入4月以来,受疫情、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省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浙江在线记者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浙江研究制定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包括8个方面、38条政策措施。其中,38条政策包括7项财政支持政策、6项金融支持政策、4项扩投资政策、4项促销费政策、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4项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5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以及3项保基本民生政策。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在财政支持政策上,浙江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确保现有可退增量及存量留抵税额退税,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实现应退尽退;同时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力度,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新型基础设施和新能源项目。聚焦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对小微企业给予担保额度、期限、费率等政策倾斜。

  在金融支持政策上,将实施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加大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

  在促消费政策上,将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统筹有序发放汽车、家电、家具家装、餐饮住宿、文旅体育等各类消费券;稳定增加大宗消费政策支持,持续研究优化新能源汽车奖补政策。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上,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同时,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保基本民生政策上,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

  据介绍,为确保8方面38条政策措施的高效落实,浙江明确要求建立健全高效落实机制,确保各项政策在6月底前全部执行到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策;稳经济;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