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预计中签率将超10%!杭州新增4万个小客车专项指标

字体:
—2022—
06/02
18:02:16
2022-06-02 18:02: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李清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李清)6月2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杭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杭州市调控办发布公告,将在6月20日通过专项摇号的方式,向累计摇号48次(含)以上人群一次性配置4万个小客车指标。6月2日15时至6月9日24时期间,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申请此次专项摇号。

  “目前我们摇号库里每个月摇号人数大概在90余万,从5月份申请情况来看,累计摇号48次(含)以上的人数有20多万。”杭州市调控办工作人员周鸣表示,本次专项配置是在杭州今年小客车指标整体投放计划之外再新增4万个,预计此次专项摇号中签率将超10%。据悉,杭州今年小客车指标整体计划是常规配置8万个,通过阶梯摇号配置2万个,接下来常规摇号、竞价配置及阶梯摇号都不受影响,还是正常举行。

   据了解,6月2日15时至6月9日24时期间,符合条件的市民需要单独进行申请,市民报名后5个工作日内,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浙里办APP查询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有异议的,须在14日24时前提出复核申请,复核通过的,可纳入本次专项摇号。

   此外,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杭州市调控办也进行了相应回答——

  1、为什么此次投放4万个指标?

  答:新增投放4万个指标是杭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具体举措之一。

  2、为什么4万个指标要通过专项摇号活动进行配置?

  答:6月20日组织专项摇号活动配置4万个指标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为了用最快的时间,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二是为了不影响常规的竞价和摇号活动的开展;三是此次4万个指标的投放是一项专项政策。

  3、报名条件中的48次如何认定?

  答:48次是申请人参加每月增量指标常规摇号配置的累计次数,不计算阶梯摇号次数,也不要求必须连续(可以中断)。

  4、是否必须进行报名才能参加此次专项摇号?

  答:是的,参加者必须通过线上或者现场报名后才能参加专项摇号。

  5、除“累计48次”外,还需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报名参加此次摇号?

  答:报名者除了摇号累计次数达到48次及以上外,还需符合个人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

  6、参加此次专项摇号但未中签者,能否把此次摇号次数累加,计入阶梯摇号的计算基数?

  答:不能。此次摇号是专项措施,不计入阶梯摇号计算基数。

  7、专项指标在使用上与普通摇号竞价指标有什么区别?是否能用于新能源车上牌?

  答:此次专项摇号产生的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除此之外,此次专项指标使用与摇号竞价产生的指标一样,指标可以用于新能源车上牌,并可在相应车辆转移、迁出或报废后获得更新指标。

  8、专项摇号产生的指标有效期多久?

  答:有效期6个月。

  9、如何报名申请参加专项摇号?

  答:(1)登录浙江政务网搜索“个人增量指标配置”,点击在线办理,进入办事界面之后,点击“专项摇号”按钮。

  (2)在浙里办APP上搜索关键字“小客车指标”,点击进入“小客车摇号”应用程序或者直接点击“个人增量指标配置”,进入办事界面之后,点击“专项摇号”按钮。(3)到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服务点线下办理。

  10、如果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答:如果审核不通过,且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须在6月14日前,提交复核申请,复核通过的,可纳入本次专项摇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客车;杭州市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