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期一周 首个入驻省级科技馆的网络安全大会科普展亮相

字体:
—2022—
06/22
17:09:59
2022-06-22 17:09: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陈雷)6月22日,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科普展正式亮相浙江省科技馆。作为首个入驻省级科技馆的网络安全大会科普展,展览通过“看、学、玩”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展览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介绍,据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32亿,其中10-39岁网民占比达50.5%,加强学生群体、青年群体网络安全教育,使其成为网络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素养至关重要。

  据悉,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科普展共分为5个展区,涉及黑科技破解体验、个人信息安全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并加入了网络安全闯关游戏,通过多元生动的方式寓学于乐,传递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与技巧。浙江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在其中以“智慧生活 你安全吗”为主题的展区,参观者可现场体验智能门铃、智能音箱、手机蓝牙窃密等破解互动,了解当前智能家居存在的安全漏洞,掌握物联网安全秘诀。

微信图片_20220622115742.jpg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智慧家居的安全漏洞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微信图片_20220622115737.jpg

前来参观的小朋友正在“元宇宙”工厂展区进行VR游戏互动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作为今年西湖论剑的前哨站,本次展览将从6月22日持续至6月30日,希望通过更具互动性和体验性的形式,让网络安全走进人民、服务人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论剑;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