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融资对接金额达200亿元 浙江举办专场活动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字体:
—2022—
07/01
19:49:55
2022-07-01 19:4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2.jpg

签约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7月1日讯(记者 陈雷)7月1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集成电路产业链专场活动在绍兴越城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链重点组织上下游企业开展供需对接,通过项目签约、银企签约、产教签约为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提供要素支撑,赋能产业发展。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活动共有50余家企业参会,现场签约落地5个项目,4家银行与企业达成金融合作协议,融资对接总金额达200亿元,有效提振了企业信心,为浙江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介绍,集成电路产业是浙江“415”产业集群(4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15个优势制造业集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自“十三五”开始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目前全省已有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企业670余家,已布局的在建、拟建集成电路重点项目总投资约千亿。今年1-5月,浙江集成电路产业及其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75.3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浙江省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7.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增长极。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十四五”末,浙江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将突破3000亿元,比2020年增长两倍;培育形成5家以上百亿元级龙头企业、3家国内领先的垂直整合制造(IDM)企业和一批十亿元级骨干企业,建成较大规模的特色工艺成熟制程生产线,模拟芯片生产能力国内领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助企;发展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