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7月8日新增2例感染者属不同传播链,详情公布

字体:
—2022—
07/09
12:03:59
2022-07-09 12:03: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7月9日讯(记者 陈雷)7月9日上午, 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6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会上介绍,7月8日0时-7月9日9时,杭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女,27岁,7月5日从外省回杭,暂住地为上城区昊丽酒店,7月7日晚至某医院门口进行核酸采样,自觉发热,去发热门诊测体温38度,即就地留观。7月8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并经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男,11岁,7月6日从外省乘坐大巴来杭看望父母,暂住地为余杭区仁和街道双陈村穆家坝。7月7日,由其母亲陪同前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结果混管阳性,经单管采样检测初筛阳性,并经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感染者无发热无咳嗽等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两名感染者均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治疗,组织专家评估病情,根据第九版诊疗方案开展规范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方健国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研判,以上两名感染者无流行病学关联,属于不同传播链,均为外省市输入,因病例发现时间相对较早,在风险人员快速管控到位的情况下,疫情可较快控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