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2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在天台举行

字体:
—2022—
07/12
17:06:27
2022-07-12 17:06:27 来源:浙江在线 文/陈媛丽 伞烁 通讯员 朱敏

image.png

演练活动进行中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文/陈媛丽 伞烁 通讯员 朱敏)2022年浙江省测绘应急演练活动于今天上午在台州市天台县苍山产业集聚区举行。本次演练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地震局协办,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有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州市测绘院、长三角(嘉兴)城乡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勘察测绘院、金华市测绘院、衢州市测绘院、台州市地理信息测绘中心有限公司、丽水市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研究院、舟山市自然资源测绘设计中心、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2支应急测绘队伍参加竞技比赛环节,主要科目为设备组装、影像获取、设备收装、数据处理四个环节。

  据了解,这次演练旨在提升测绘应急队伍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中的响应速度和技术支撑水平,完善应急测绘省市县联动机制,检验测绘应急保障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浙江测绘应急铁军。

image.png

多支应急测绘队伍进行演练

  演练活动中,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无人机灾害监测、无人直升机三维地形建模技术展示。无人机利用机载实时快拼功能,边获取边拼接,通过卫星通道实时传输至现场应急指挥部。无人直升机利用激光雷达和倾斜相机设备获取指定区域的三维激光点云和倾斜影像,制作数字高程模型和实景三维模型。

  通过竞赛环节,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得一等奖,台州市地理信息测绘中心有限公司、衢州市测绘院荣获二等奖,湖州市测绘院、舟山市自然资源测绘设计中心、长三角(嘉兴)城乡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测绘应急工作,坚持全省一盘棋的理念,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组建了15支测绘应急保障队伍,覆盖十一个设区市,常态化履行各自区域测绘应急保障工作。近年来,全省测绘应急队伍闻令而动,在多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测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检验了测绘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他提出,测绘应急队伍要正视在实际中面临的复杂环境,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充分发挥测绘应急队伍的保障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测绘;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