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力浙企在印尼投资兴业 浙江举办产业对接会

字体:
—2022—
07/12
18:41:37
2022-07-12 18:41: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陈雷)7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丝路护航”RCEP国别投资系列首场活动“浙江—印度尼西亚新能源与医疗健康产业对接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对接会聚焦浙江与RCEP区域重要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的精准产业合作,旨在帮助省内企业进一步提升对接国际经贸协定水平,用好RCEP生效红利。会议现场共有80余家对印尼有投资合作项目或意向的浙江企业,以及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DV Medika公司、TAIHE集团公司等20余家印尼当地重点企业、新加坡华商会会员企业等,近500位企业负责人或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疫情对我们对外交流合作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希望能抢抓RCEP合作机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搭建双方经贸紧密合作的平台,为后疫情时代浙江企业走出去抢抓先机。”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杨颖俊介绍。此次对接为何在RCEP区域中选择印尼?杨颖俊透露,原因之一在于印尼作为RCEP区域的重要国家之一,人口规模较大,且资源储藏量丰富。此外,作为RCEP重要成员国,近年来印尼已成为浙江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国,占据浙江对外投资体量近六分之一。“所以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和印尼进一步加密经贸合作频次。”杨颖俊表示。

  据悉,本次会议有效加强了浙江与印尼经贸交往和沟通,为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双方重点产业精准对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浙江省商务厅与印尼投资部还达成经贸协调机制备忘录意向签约,这也是RCEP生效以来,浙江省商务厅与协定成员国相关部门之间意向签署的首个经贸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抢抓RCEP协议生效、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时代机遇,实现了对外投资与合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上半年,浙江备案境外投资企业和机构408家,同比增长15%,对外投资备案额70亿美元,同比增长82%。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和RCEP区域的对外投资呈高增长态势,投资额达分别达到43亿美元和34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超100%。其中,浙江在印尼的投资合作局面持续向好。截至目前,浙江在印尼累计投资企业(机构)已达200家,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近180亿美元,青山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在印尼投资兴业,后续还有桐昆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整装待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印尼;对外投资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