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擦亮数字经济“金名片” 浙江319家先进单位获表彰

字体:
—2022—
07/13
14:52:08
2022-07-13 14:52: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编辑 徐茜茜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陈雷 编辑 徐茜茜)7月13日上午,浙江召开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319家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先行省份,浙江自2017年启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21年开启数字化改革,持续推动浙江数字经济走在全国前列。如今,在之江大地,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

  2022年,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已实施五年。五年来,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底色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势头好,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壮大战略科技力量、做强数字产业集群、大力推进融合应用、全面纵深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综合实力全国领先。

  其中,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57万亿元,居全国第四,较“十三五”初期实现翻番,年均名义增长15.6%,高出同期全省GDP名义增速6.4个百分点。

  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方面,浙江数字经济贡献突出。2017年以来,浙江数字经济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度累计达到70.2%,以数字经济的“进”,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稳”。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8.6%,较2017年(37.8%)上升超10个百分点,居全国省区第一。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近年来,浙江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数字化蹄疾步稳,持续保持全国前列。据《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显示,浙江产业数字化水平位居全国第一。2021年,浙江产业数字化规模达到27380亿元,2017年以来(14724亿元)年均增长16.8%,规模居全国第四。

  据悉,2022年,是浙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的开局之年。面向新的征程,浙江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加快建成数字变革高地。

光荣榜.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经济;浙江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