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7月底陆续前“上岗”!杭州主城区遮阳棚即将回归

字体:
—2022—
07/13
15:12:16
2022-07-13 15:12: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颖兰 记者 陈雷

1.jpg

7月13日 杭州市民在树阴处等待红绿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夏颖兰 记者 陈雷)热热热!这些天,对于路上的骑乘人员和行人来说,最难熬的莫过于顶着烈日等待红绿灯。浙江在线记者在杭州街头看到,为避免较长时间的暴晒,很多市民在等待红绿灯时都就近选择树阴下等待。不少人发出疑问:杭州路口的遮阳棚哪去了?今年还会有吗?答案是:有!!!

  7月13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2020年,杭州市主城区原有非机动车道遮阳棚运营期满,这代表着老一代遮阳棚在服务杭城的道路上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至此,遮阳棚的迭代更新提上日程。

  2020年12月开始,杭州启动新款遮阳棚设置准备工作,就遮阳棚的形式、外观、运营模式等进行多次研究,并于2021年确定了初步方案。因城市道路改扩建、修缮和项目建设整治等工程影响,杭州主城区遮阳棚安装暂停一年。今年,随着亚运保障相关建设、整治项目接近尾声,多数道路将在7月底完成施工并逐步恢复通行,与之相配套,目前杭州主城区新一代遮阳棚正在紧锣密鼓制作中,计划7月底前陆续亮相“上岗”,为广大市民遮阳挡雨。

  关于遮阳棚安装,详细问题看这里——

  今年的遮阳棚将安装在哪些路段?

  遮阳棚的安装点位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原则,根据去年以来的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前期现场踏勘排摸情况,杭州筛选出无树木遮荫、非机动车通行量较大、通行宽度原则大于3米且无地下管线影响的路口进行安装。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范围内初步确定安装200余顶遮阳棚,其他区、县(市)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实施安装工作。

  新款遮阳棚选用哪种形式?

  新款遮阳棚按照功能优先、安全美观的原则,首先考虑简约实用、安全美观、遮阳效果好;同时结合杭州台风多发的季节特点,兼顾考虑道路安装条件和空间视觉效果,选用可拆卸式。

  新款遮阳棚棚体设计提取了杭州西湖断桥、古亭飞檐等元素,体现西湖元素、杭州韵味;立柱采用双杆并设有警示标识,棚体用螺栓与地面固定,抗风等级可达到8级,安全性较高;同时,新投入的遮阳棚由政府投资建设,棚体不设广告,视觉更美观,品质有保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夏季;遮阳篷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