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要控制体重么?一日三餐怎么吃?浙江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

字体:
—2022—
07/25
18:41:19
2022-07-25 18:4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7月25日(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医生,有句俗话叫‘千金难买老来瘦’,我这么大年龄,要控制下体重么?一天三餐怎么吃比较好?”7月25日,2022年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75岁的王爷爷在活动现场的义诊上关切地咨询营养健康方面的问题。

  王爷爷的问题,是不少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常产生的疑问,此次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就旨在关注和回应老年人的营养和健康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25154446.jpg

现场义诊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据悉,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营造有利于老年健康的社会环境,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019年起每年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为7月25-31日,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从7月25日起,浙江各地将陆续组织开展老年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专家讲座、主题海报、科普视频、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营养健康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促进健康老龄化。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实施老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的有效途径。她鼓励全省老年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掌握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定期参加身体健康指标监测,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快乐的老人。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老年人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和知识宣讲、老年健康展和健康义诊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5154504.jpg

老年人营养健康知识竞赛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健康;浙江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