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国之重@共同富裕丨依山傍水建书苑 乐清打造城市阅读“新空间”

字体:
—2022—
07/27
16:21:31
2022-07-27 16:2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董沈涛)“这里环境真好,一有空我就会带孩子来这读书。”7月27日,家住乐清市的钱陈丽女士,像往常一样正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来清和书苑阅读。当天,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乐清市的清和书苑,感受当地民众的阅读热情。

图片1.png

钱女士正陪同女儿阅读图书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钱女士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里的书籍种类非常丰富,孩子们很喜欢,也能够静下心来在这里阅读。

  从内部颜色的选择到书房流线的使用习惯,从阅读的最佳视线到私密性的保护,从椅子的舒适度到书籍杂志的选择,书苑的每一个细节都经历了反复的推敲。据悉,去年开馆的清和书苑已成为乐清市重点打造的一处文化地标。该书苑集阅读休闲、家庭亲子、数字未来、轻食服务和网红打卡等功能,并凭借独特的建筑设计理念,将山、水、小岛和城市连接起来,被网友评价为“离大自然最近的书房”。

图片2.png

清和书苑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读者在这里可以阅读,可以休闲放松,也能与他人进行交流。”乐清图书馆馆长林回清表示,这里所有书籍都是免费借阅的,书苑提供的咖啡也低于市场价,读者还可凭借阅读积分兑换咖啡,在这他们可以感受到精神上的满足感。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去年以来,乐清不断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赋能升级,以乐清市图书馆为主阵地,以10大城市书苑为样板,布局打造30个高品质城区、乡镇(街道)书苑,在村(社区)设置N个阅读点,为群众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目前,以“乐读”为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在乐清全域各乡镇(街道)实现了全覆盖。全市已建成600多家以阅读为核心的公共文化服务点,提供62.5万册图书,累计吸引1万多名文化志愿者参与;举办2万多场主题读书活动,参与读者达125万人次。

图片3.png

清和书苑内部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同富裕;网络行;温州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