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共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学术盛宴”在杭开幕

字体:
—2022—
08/13
09:13:09
2022-08-13 09:1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黎婧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黎婧)8月12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第七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在杭州余杭开幕。本次活动以“数字化转型与共同富裕”为主题,立足数字社会构建,通过跨学科视野剖析数字化转型及其对实现共同富裕的推动作用。

WechatIMG618.jpeg

  据了解,本次活动汇聚了全球大数据与社会计算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人士等200余人,收录44篇论文,将举办9场专题会议,作54场报告,内容涵盖社会科学与计算科学、可持续智慧宜居城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教育、社会计算与共同富裕、数字要素市场化等热门议题。

  会议期间,“数字社会的风险挑战与治理应对”战略研究报告重磅发布,从风险角度聚焦热点,充分体现其前瞻性和持续性定位,是一项重要学术成果。

  作为这场“学术盛宴”的举办地,余杭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优势更是凸显。近年来,余杭依托数字经济优势,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领域重大科研成果应用转化。“随着之江实验室、杭州西站枢纽、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等一批省市重大项目的陆续建成投用,余杭未来的空间、优势、人才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活动现场,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在数字化改革方面,今年上半年,余杭持续聚焦数字赋能,深入实施数字化改革“创景计划”,按照“1612”体系架构,推进20项牵一发动全身重点改革任务和场景应用建设,获得了全省数字化改革“五星”综合评价。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Hackthon与创新算法2场社会计算创新大赛。赛事由省大数据局支持,省财政厅、司法局、信访局、北京算能科技公司共同设计数据化改革题目,共有8支队伍闯入决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人工智能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