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便民服务移动端全渠道覆盖

字体:
—2022—
08/29
11:09:44
2022-08-29 11:09: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黎婧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黎婧)为全面提升服务同源同质水平,助力浙江全面建成“掌上办事之省”,今天,“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浙里办”已实现APP、支付宝、微信等移动端全渠道覆盖。

667.jpg

页面截图 图片由浙江省大数据管理局提供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充分发挥小程序轻量便捷的优势,让新老用户无需下载APP即可享受到与“浙里办”APP体验一致的政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实现了免登录验证设置,这意味着用户在设置之后,就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无需反复验证,保持登录状态,有1天、7天、15天、30天四个免登录周期由自主选择。

  与“浙里办”APP、支付宝小程序相比,“浙里办”微信小程序通过简洁的页面设计,提供更加轻便的使用体验。小程序在一个首页中聚合各项功能,自上而下分布着用户中心、搜索栏、相关服务、热门服务、特色专题、主题集成服务的入口。

  除了界面简洁,服务高效也是一大亮点。该小程序精选了包含预约挂号、社保证明打印等300多个刚需高频便民服务,并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查询、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查询等843个全省“一网通办”事项。以“社保查询”为例,用户不用下载“浙里办”APP,可直接打开微信,进入“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查询社保信息。

  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小程序首页引入了可爱的智能助手“小浙”,它支持业务咨询、政策资讯、精准导办、办事查询等功能。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寻求智能助手“小浙”的帮助。“小浙”以业务为分类,建立了独立的场景知识库,解决不会问、问题描述不清晰等问题,满足个性化、定制化、便捷化的服务需求。例如,“小浙”已经针对“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如何登录、注册、登出、解绑“浙里办”账号等常见问题,提供权威解答。

  目前,“浙里办”微信小程序还在不断完善和改进中。为了满足老年人群体使用政务服务的便捷诉求,“浙里办”微信小程序还将上线长辈版。此外,“浙里办”视频号也已开通,未来将为用户提供各类短小精悍的政务服务介绍视频,方便用户更快了解办理方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里办;大数据;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