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辖区150条客渡运航线已全部停航 浙江启动海上Ⅱ级防台应急响应

字体:
—2022—
09/03
19:42:25
2022-09-03 19:4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

 海事执法人员在大榭港区做防台巡航.png

海事执法人员在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做防台巡航 图片由浙江海事局提供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据“浙江天气”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9月3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0度、东经124.8度,14级(45米/秒),950百帕。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省气象台预计,“轩岚诺”今天前半夜移入东海南部海域,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米/秒)。根据海上防台预案,浙江海事局已于9月3日15时30分启动海上船舶防台Ⅱ级应急响应,目前浙江沿海已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海事局得知,随着台风“轩岚诺”不断逼近东海,浙江已有大量船舶回港避风。截至今天下午15时,浙江沿海共有在港商船6850艘,主要分布在舟山、宁波、台州、温州等地的港口与锚地避风。据了解,无动力船舶、长期停航船舶是海上防抗台的重点。目前,全省104艘无动力船舶均落实缆绳加固、拖轮值守等防台应急措施,157艘修造无动力船已采取进船坞或在船厂靠泊避风等措施。各地海事部门正再三核查各项防抗台措施落实情况,加强进出港航道、锚地、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等重点海域巡航力度,全力消除海上防台隐患,保障水上安全。截至今天下午15时,已对宁波舟山港虾峙门航道、舟山马峙锚地、东霍山锚地等主要航道、重点海域开展巡航354艘次,出动人员3778人次,发现和纠正违章355个。

  水上客运方面,海事部门自9月1日起便提前协调客运企业全力开展应急疏客工作,客渡运航线陆续停航。2日下午,舟山、温州、台州三地海岛旅客共计约2055人全部疏散撤离;3日15时,浙江辖区150条客渡运航线已全部停航。

  与此同时,各地抢抓防台窗口期,为重点民生物资船舶运输抢卸开辟“绿色通道”。2日下午,在台州玉环华能电厂码头,大型电煤运输船“时代9”轮和“长江兴绣”轮通过紧张的卸煤作业,7.2万吨电煤顺利抢卸完成进入储能库。自“轩岚诺”台风形成以来,浙江辖区已完成6.8万吨液化天然气、109.4万吨电煤的全部抢卸工作,顺利保障台风期间能源储备安全。

  随着台风的逐渐逼近,浙江海事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联系,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实时做好抵港和航经船舶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提醒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船舶;台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