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梅花”预计14日登陆 可能直击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

字体:
—2022—
09/13
14:41:01
2022-09-13 14:4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翁宇君)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昨天半夜进入东海,今天凌晨再次加强为强台风级,浙江省防指已于今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台风“梅花”会登陆浙江沿海么?此次台风主要影响集中在何时何地?浙江在线记者走进浙江省气象台了解最新进展。

  据悉,今天上午11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4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5.9度、东经124.0度),风力14级(42米/秒)。伴随着风雨来袭,大家都十分关注“梅花”此次将在哪里登陆。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至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玲丽介绍,目前“梅花”为强台风级别,预计登陆时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此外,目前陆上海上多低压系统,可能产生相互影响,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区别于“轩岚诺”,此次台风“梅花”可谓是正面袭击浙江,因此也将带来更为强烈的风雨。“影响最集中的将是今明两天,尤其是明天。”周玲丽介绍,13至15日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80~150毫米。受此影响,宁波、绍兴、舟山、嘉兴、台州北部、杭州东部、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的公众要尤其关注“梅花”的路径。

  值得留意的是,进入秋季后,伴随冷空气活动变得更加频繁,台风易受此影响,给局地带来强降水,这也正是秋台风厉害的原因。省气象台提醒,“梅花”将与冷空气结合,浙江中北部暴雨范围广,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大家要引起重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台风“梅花”会登陆浙江沿海么?此次台风主要影响集中在何时何地?浙江在线记者走进浙江省气象台了解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