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计划总投资约213亿元 金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落地义乌

字体:
—2022—
09/21
17:21:18
2022-09-21 17:21: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W020220921622538275909.jp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9月21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政府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据悉,项目定位为长三角地区主要生产基地,产品涵盖HEV电池、BEV电池及储能电池,规划产能约50GWh。该项目规划用地约1500亩,计划总投资约21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60亿元,是金华史上制造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项目一期计划于2022年12月11日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底建成投产。

  项目明确一次性整体规划,计划分两期实施。拟选址在义乌市绿色动力小镇东部拓展区,其中一期建设30GWh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线,用地约1066亩,投资约128亿元,计划于2022年9月挂牌,2023年10月建成投产;二期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线,用地约489亩,投资约85亿元,计划于2024年年底实施。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350亿元,年纳税约22亿元;带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500亿元,年纳税约1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人口超6000人,拉动产业链就业超1万人,将加快金华先进制造业崛起。

  欣旺达电子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更是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链主型企业,掌握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行业前五。截至2022年6月,该公司累计出货量2.49Gwh,一跃成为国内第四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前三名为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和比亚迪)。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管理系统等。

  据悉,该项目将推动义乌加快融入省内汽车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为义乌建成全国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先进制造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补强义乌新能源产业板块,并带动相关上、下游企业落地,与义乌现有的新能源光伏产业同频共振,助力义乌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义乌;金华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