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要求社会面采样点和二级以上医院均提供单管核酸采样服务

字体:
—2022—
12/18
15:20:25
2022-12-18 15:2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陈雷)12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举行第12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会上介绍,浙江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为了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浙江要求全省各地保持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总体上全省核酸采样点数量仍维持在1.7万余个,同时要求社会面采样点和二级以上医院,均提供单管核酸采样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疫情来袭时,保护易感人群是防控重点,所以浙江要求对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继续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特别是把养老机构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作业,切实保护“一老一小”等脆弱人群。此外,坚持重点人群风险管理,对医务人员、外卖快递、出租车司机等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浙江;肺炎疫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总体上全省核酸采样点数量仍维持在1.7万余个,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