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共话发展新趋势 第六届世界浙商论坛在杭州举行

字体:
—2022—
12/24
13:51:28
2022-12-24 13:51: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记者 陈雷)12月24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飞跃”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浙商论坛在杭州举行。全球知名浙商、友商、华商、外商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有关社会团体及研究机构代表等700多人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浙商发展的机遇挑战和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等议题,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知名浙商代表开展了思想交流。

  当前,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要求,民营经济正在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与舞台。著名经济学家,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认为,政府要进一步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改善民营企业的发展预期和持续提升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出其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则表示,面对全球科技发展新趋势,浙商与科学家携手,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将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创新动能。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担当。紧抓时代机遇谋发展之外,投身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始终是浙商征程之上的另一方向。会上,浙商总会副会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分享了对共同富裕的理解与践行。他说,圆通通过与中国残联合作,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下助残共富新模式,目前已在杭州打造了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黎红也就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法和路径作了解读。她表示,海亮集团将乡村振兴事业作为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通过成立乡村振兴集团,以“教育 农业”双引擎模式,助力教育振兴、农民致富。

  在随后的论坛沙龙环节,浙商总会副会长、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等五位浙商就新能源、数字化、文化、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表最新观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论坛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