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瓶同城快递的美林背后的故事……

字体:
—2023—
01/03
16:56:44
2023-01-03 16:5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翁宇君)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疫情之中,陌生人之间的关心问候与互帮互助牵动人心。近日,网友彭程向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线爆”发来了一个特殊爆料,反映在全家感染新冠,退烧药用尽的情况下,收到陌生人赠予美林的经历,而这瓶美林则来自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一位热心编辑。一则推文、一条留言、一次互助让两个原本隔着屏幕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为了朋友。

音频漫谈栏目 惊雷剧社“寻找每周在线嘴替”

  时间拉回2022年12月24日,当时伴随着阳性感染者的增多,退烧药采购难是许多市民群众遇到的难题。当天18时左右,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浙江采购1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4万瓶布洛芬混悬液,缓解发热退烧药紧缺情况》一文。当时,许多人正处于退烧药紧缺的困境中,网友彭程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一家人都感染,退烧药又用完了,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最让她牵挂的是家里两个孩子,尤其是二宝一直高烧不退,彭程心急如焚。在听说儿童医院可以凭孩子的医保卡配退烧药后,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立即赶往医院。“限号150个,挂不到号,结果白跑了一趟。”失望而归的彭程开始在小区群求助,并找到了一位声称有儿童退烧药的“中介”,但药品紧缺,咨询后,这位中介坐地起价,而且很快没有了回音。

  “一家人都阳着,今天一个人顶着阳的身体跑儿童医院去配药,发热门诊限号,白跑一趟,眼泪都流下来了。”多处遇阻的彭程在看到推文后发来留言。

  同样身为母亲,正逐一阅读网友留言的浙江在线微信编辑张筱留意到了焦急的彭程。当天,张筱因阳性居家办公,看到网友留言后很受触动,打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后台交流后发现这位网友刚好在杭州,而我家里也恰巧还有美林,是之前上医院给我儿子配的,所以就想着先帮她解决燃眉之急。”互加微信后,张筱通过同城快递将这瓶美林寄给了彭程。当晚这瓶小小的美林,让同样发烧着的一位母亲,避免了“兵荒马乱”的一夜。

微信图片_20230103144536.jpg

一瓶同城快递的“美林”

  “当时真的眼泪都下来了,回复的时候打字也是手抖的,觉得这种时候还愿意把自己的药给我,很感激。”彭程说。不过,张筱只觉得这是一件小事,并未告诉大家。直到今天,通过彭程的“线爆”,大家才知道了这瓶美林背后的故事。

  作为一位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张筱表示,一直以来都会耐心阅读每位网友的评论、留言、建议,对于大家遇到的一些问题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对于网友遇到的一些困难,也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浙江在线也将积极发挥媒体的正能量,不断用优质的报道回馈线上线下的网友粉丝,同时做好“新闻+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

来线.gif

来爆料吧~点击图片跳转至“线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退烧药;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